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Day75週年「悲壯的光榮」 英女王:自由世界感謝你們

諾曼第登陸作戰日(D-Day)75週年紀念典禮,在英國樸茨茅斯港舉行。(美聯社)

諾曼第登陸作戰日(D-Day)75週年紀念典禮,在英國樸茨茅斯港舉行。(美聯社)

2019/06/05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6)日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D-Day)75週年紀念日,英、美、法、加、德、澳等多國元首今(5)日齊聚英國南部海岸,出席紀念典禮。

據《路透》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西線著名戰役「諾曼第戰役」於1944年6月6日展開,也是國際間廣稱的「作戰日」(D-Day),今(5)日多國元首出席英國南部樸茨茅斯港(Portsmouth)的紀念典禮。

報導指出,出席的包括英國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首相梅伊(Theresa May);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以及訪英行程來到第3日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10數國高級官員。

伊莉莎白女王在典禮上向退役軍人們表示:「戰爭世代──我的世代──是堅毅不拔的,我很榮幸能夠與你們在此相聚。」

93歲的英國女王強調道:「那些逝去之人的英勇、膽量和犧牲,絕對不會被遺忘。我很樂意但也謙卑的代表全英國,乃至整個自由世界,由衷的感謝你們。」

據了解,約300餘名參戰過D-Day及諾曼第戰役的退伍軍人出席該典禮,全員年齡皆超過90歲,將在皇家海軍的護航下,搭乘遊輪MV布狄卡號(MV Boudicca)再次循著當年的航線穿越英吉利海峽。

同時英國空軍突擊隊及法國傘兵隊將在諾曼第海灘重演「諾曼第登陸」的空降登陸,明(6)日也會陸續有更多的D-Day紀念活動在法國北部舉行。

相關影音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代表自由世界感謝所有參與諾曼第戰役的軍人。(歐新社)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代表自由世界感謝所有參與諾曼第戰役的軍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