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在拍災難片...」 威尼斯郵輪失控撞碼頭驚悚畫面曝光

6/2一艘郵輪在義大利威尼斯朱代卡運河失控撞上停靠在碼頭的觀光船。(路透社)

6/2一艘郵輪在義大利威尼斯朱代卡運河失控撞上停靠在碼頭的觀光船。(路透社)

2019/06/04 17:11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威尼斯朱代卡運河在當地時間6/2上午八點,發生一起郵輪失控衝撞觀光船的事故,已知有五人受傷。

一艘大型郵輪「MSC Opera」,因為機械故障,先是失控撞上碼頭,接著衝撞停靠在碼頭邊的觀光船「米開朗基羅號」。當時郵輪鳴笛20秒警告岸上民眾,民眾眼見郵輪逼近紛紛驚恐逃竄,宛如電影災難場景。郵輪業主表示停靠碼頭時,發生機械故障因此造成意外。郵輪失控後,碼頭的拖船公司雖然用兩艘拖船試圖拖住郵輪,但依然無法阻止郵輪的行進,這場意外至少造成五人受傷。

事故後在威尼斯禁止郵輪的呼籲再次被重視。一直以來就有反對團體認為大型郵輪製造的波浪會破壞威尼斯的地基,也有人認為郵輪帶來的垃圾破壞了景觀,這次事故更證明大型郵輪並不適合航行在運河上。義大利當局雖欲解決郵輪爭議,但法案屢遭推翻。在2017年當局宣布會疏導大型郵輪,但此計畫預計還要4年才會執行,或許這次事故的發生,有望推動法案加速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