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不住非洲豬瘟 越南8成2省市淪陷

越南63個省市中有52個檢驗出非洲豬瘟,亦即全國約有8成2省市淪陷。(法新社)

越南63個省市中有52個檢驗出非洲豬瘟,亦即全國約有8成2省市淪陷。(法新社)

2019/06/04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2月在越南爆發後,至今全國8成2省市已淪陷,共撲殺逾200萬頭染病豬,由於目前疫情持續升溫,越南總理阮春福昨(3)日為此再次下令相關部門加強防疫。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63個省市中有52個檢驗出非洲豬瘟,亦即全國約有8成2省市淪陷,連首都河內也無法避免,而撲殺的病豬總數則占全國豬隻總數的6.5%,儘管當局早已祭出方式控制疫情,但結果卻未有改善。

報導透露,疫情不減反增的原因,可能是染病豬隻的撲殺、掩埋及檢疫作業出現漏洞,造成環境汙染,甚至是有人利用政府撲殺病豬的補助政策非法牟利。

對此,阮春福昨天指示中央及地方相關部門體系,要拿出「與敵人打仗」的精神防疫,減緩病情蔓延,同時也需嚴格處理上述非法牟利的行為。此外,他還要求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宣導與協助各地相關部門轉向推動其他家畜和家禽養殖業發展,以彌補非洲豬瘟疫情所造成豬肉供應的短缺。

報導提到,約有70%越南人的主食是豬肉,且越南是全球第六大豬肉生產國,根據官方數據顯示,該國有240萬戶家庭靠養豬業為生,據悉當局曾有意動員軍、警來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