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把非裔學童當奴隸鎖起拍賣 白人師遭開除

種族歧視在美國是重大議題,此為示意圖。(Elliot Erwitt於1950年拍攝之經典照片)

種族歧視在美國是重大議題,此為示意圖。(Elliot Erwitt於1950年拍攝之經典照片)

2019/05/31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一名老師以社會研究課程為由,在課堂上挑選非裔美籍學生,將他們打扮成奴隸並模擬18、19世紀拍賣黑奴的場面,供其他學生觀看討論。事件外傳後,這名白人老師已被校方解雇。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紐約威徹斯特郡一所私立小學的一名白人老師,在該校負責教導5年級的社會課程,沒想到,他竟在課堂上要求每個班級所有的非裔學生出列,指示他們站在走廊上,並以假想的鍊子圈住他們的脖子、手腕與腳踝,再要求他們逐一進入教室靠牆而立。

這名老師隨後在班上白人學生面前,對這些被「無形鎖鍊」綁住的黑奴同學進行模擬的競價拍賣,以重現18、19世紀有色人種奴隸遭白人主人拍賣出售的場景。

初步調查報告指出,這名老師不當的行為,無論對白人學生或其餘有色人種學生都造成深遠的負面影響,事件曝光後也引發輿論譁然,校方在壓力下迅速解雇授課教師,不過就有家長披露,該校對於種族歧視議題嚴重缺乏敏感性,此前便已反映多次,卻始終無法獲得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