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內戰歷18年透曙光 官員與塔利班莫斯科談和平

激進組織塔利班代表團由首席談判代表阿胡恩(Mullah Baradar Akhund)(中)領銜,今日與阿富汗數名資深官員所組代表團,在莫斯科展開和平協商。(路透)

激進組織塔利班代表團由首席談判代表阿胡恩(Mullah Baradar Akhund)(中)領銜,今日與阿富汗數名資深官員所組代表團,在莫斯科展開和平協商。(路透)

2019/05/3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代表團成員今(30)日表示,與阿富汗數名資深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在莫斯科的協商順利,但針對停止18年內戰仍未有重大突破,需要更進一步的談判。

據《路透》報導,激進組織塔利班與數名阿富汗官員雙方組成的代表團,今(30)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展開談判,商討阿富汗可能的和平方案。塔利班代表團由首席談判代表阿胡恩(Mullah Baradar Akhund)領銜,會晤數名阿富汗地方首長、總統候選人,希望透過外交手段停止內戰。

塔利班發言人沙辛(Mohammad Sohail Shaheen)在會後向媒體說道:「我們對於結果很滿意,這是一次成功的談判,我們希望以後可以照著這個節奏前進。」並表示會中有提到停火協議,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沙辛再次強調,塔利班要求所有國際軍隊撤出阿富汗,這是任何和平協議的前提。他說:「我們堅持所有外國軍隊必須撤出阿富汗,並且讓阿富汗成為一個穩定而開放的政府,所有人民都可以參與未來政府的運作。」

外界猜測塔利班將同意於下週為期3日的開齋節假期暫時停火,作為去年停戰協議的延伸,讓飽受多年戰火的阿富汗出現和平的曙光。

然而報導指出,阿富汗代表團的其中一位成員表示,雖然俄羅斯以及伊斯蘭宗教領袖皆表示希望雙方能達成停火協議,但塔利班不太可能正式宣布簽署停火協議,只會暫時停止攻擊。他說:「關於這個問題,我們還需要更多的談判。」

據了解,塔利班已經與美國外交單位交涉數月,同意不再將阿富汗作為激進攻擊的基地,以換取美國撤出駐紮於阿富汗的2萬軍力。但是塔利班拒絕與阿富汗現任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正面對談,認為其為外國勢力扶植的政權。

另一方面,阿富汗政府以及社會運動團體中,有許多人擔憂與塔利班簽署的任何協議,都將導致人權或女權的倒退。阿富汗前議員、傑出女權運動者古菲(Fawzia Koofi)亦參加了莫斯科談判,她說:「任何戰爭的停止都能換取和平,但那不表示我們向塔利班伊斯蘭酋長國投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