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組聯合政府失敗 以色列將重新舉行國會大選

總理納坦雅胡籌組聯合政府失敗,以色列將重新舉行國會大選。(歐新社)

總理納坦雅胡籌組聯合政府失敗,以色列將重新舉行國會大選。(歐新社)

2019/05/30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先前的國會大選中並沒有任何一黨過半,加上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籌組聯合政府失敗,以色列即將在9月重新舉行國會大選。這是以色列建國以來首度因籌組聯合政府受挫,而必須重新舉行選舉。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納坦雅胡沒能在期限前成功籌組聯合政府,解散國會的提案稍早已於以色列國會,以74票贊成比45票反對,正式三讀通過。新一輪的國會大選預計將在9月17日舉行。

聯合政府會籌組失敗,最大的爭議點落在兵役法修改。現行的以色列法律規定,所有年滿18歲的公民,不分男女,都要服兵役。但現行的兵役法同時讓「極端正統的猶太教學生」得以在學習期間享有兵役豁免權,這也成了以色列國內一項逃兵役的漏洞,長期為社會所詬病。

包含以色列前國防部長等軍系勢力在內,都希望修改這項法律,以達到兵役義務的平等,但遭到保守教派的強烈反抗。納坦雅胡無法在期限前促進雙方合談,最終導致籌組聯合政府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