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曼灣油輪攻擊案 美國安顧問波頓:幾可確認是伊朗水雷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公開指控伊朗涉嫌以水雷破壞4艘油輪。(路透)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公開指控伊朗涉嫌以水雷破壞4艘油輪。(路透)

2019/05/29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本(5)月12日阿曼灣外海4艘油輪遭蓄意攻擊一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29)日表示:「幾乎可以確定是伊朗的水雷攻擊。」

據《BBC》報導,本(5)月12日上午10時,4艘分別屬於沙烏地阿拉伯、阿聯以及挪威的油輪,在阿拉伯半島阿曼灣的阿聯領海中受到蓄意攻擊,船隻受到嚴重損壞,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今(29)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對此公開表示,「幾乎可以確定是伊朗的水雷攻擊」,並稱華盛頓沒有任何人懷疑這個事實,他說:「不然你認為是誰?尼泊爾?」但他沒有提出具體證據。

報導指出,上週五美國海軍中將麥克吉爾代(Michael Gilday)也曾表示「強烈認為這起攻擊是受伊朗最高層指使」。

據了解,這起攻擊事件雖與美國沒有直接的利益衝突,但美國視為是伊朗在報復美方盟友。自美國取消其他國家的制裁豁免權後,幾乎沒有國家願意再與伊朗交易,未來伊朗原油出口恐降至零

對此,伊朗至今已否認所有指控,並表示將會暫止伊朗核協議中的部分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