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民主黨絕食抗議 庫德族領袖呼籲停止

受土耳其政府關押的庫德工人黨領袖鄂嘉蘭,今(26日)透過律師,呼籲數千名支持者停止絕食行動,以維持庫德族與土耳其的和平進程。圖為揮舞鄂嘉蘭旗幟的庫德族人。(法新社)

受土耳其政府關押的庫德工人黨領袖鄂嘉蘭,今(26日)透過律師,呼籲數千名支持者停止絕食行動,以維持庫德族與土耳其的和平進程。圖為揮舞鄂嘉蘭旗幟的庫德族人。(法新社)

2019/05/26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土耳其政府羈押的庫德工人黨(Kürdistan İşçi Partisi, PKK)領袖鄂嘉蘭(Abdullah Öcalan),今(26日)透過律師,呼籲數千名支持者停止絕食行動,以維持庫德族與土耳其的和平進程。

庫德工人黨成立於1978年,目標在庫德斯坦地區建立由庫德族組成的庫德斯坦國,位於土耳其、伊拉克、敘利亞和伊朗中間,卻受到以上所有國家反對,且土耳其、美國與歐盟將其列為恐怖組織。鄂嘉蘭是庫德工人黨的創辦人與領袖,依叛國罪被處無期徒刑,關押在伊斯坦堡(Istanbul)外海的伊姆拉勒島(İmralı Adası),至今已服刑20年。

綜合外媒報導,親庫德族的左翼政黨人民民主黨(Halkların Demokratik Partisi,HDP)國會議員古雯(Leyla Guven),從去年11月8日發起絕食抗爭,同時以監獄囚犯為主的支持者共約3000人也加入行動,要求政府讓鄂嘉蘭的家人與律師能夠更頻繁的見到他。

鄂嘉蘭4天前獲准和他的兩位律師見面,也是他8年來首度見到律師,今日在伊斯坦堡(Istanbul)的記者會上,鄂嘉蘭的律師維薩爾(Nevroz Uysal)轉述他的意思,表示希望支持者放棄絕食抗爭,停止至今已逾200天的行動。而土耳其政府允許律師與鄂嘉蘭見面,可能也表示對願意對庫德族釋出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