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隊排到死!珠峰攻頂人滿為患 3天已7死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最近因為天氣狀況良好,許多登山客紛紛搶著上山。(法新社)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最近因為天氣狀況良好,許多登山客紛紛搶著上山。(法新社)

2019/05/25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最近因為天氣狀況良好,許多登山客紛紛搶著上山,然而卻因為攻頂之路大排長龍,過去3天內已有至少7人為了攻頂,不幸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星期由於珠峰天氣穩定,光是22日這天,就有超過200名登山客及嚮導試圖登頂。自從16日發生第一起死亡事故,目前已有9人在珠峰死亡,其中7人更是在最近3日內喪生。

往年珠峰平均罹難人數都在5人上下,除非大雪崩或地震,死亡人數才會攀升。近日之所以意外頻傳,主因是由於登山客人數眾多,為了登頂,登山客不得不排隊等待上山。

光是排隊就得花上至少20分鐘到1個半小時,甚至更久,登山客很可能在等待的過程中就耗盡氧氣或凍傷。若高山症發作,登山客就必須趕緊下山,但他們很可能在半路就用盡力氣,又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得到急救,因此死亡意外頻傳。

專家指出,登頂之路是否會塞車,通常取決於適合登山的天氣能維持多久。若穩定的天氣持續一週,那麼峰頂就不會人滿為患,但若是好天氣只維持2、3天,人人都想在同一時間攻頂,此時就會變得非常擁擠。

登山客盧卡斯(Lukas Furtenbach)23日成功登頂珠峰,他指出:「珠峰很擁擠。我們每年都來挑戰,但我從沒見過如此擁擠的一年。我們在「死亡區域」等了大約3個小時。」

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為8844公尺,是世界第一高峰。其中,海拔超過8000公尺以上的區域喻被登山客視為「死亡區域」,在那樣的高度下,人類每次呼吸都只有在平地能呼吸到的10分之1,體溫也在迅速流失。大多數登山客都只能在頂峰待上幾分鐘,若待的時間過長,很可能引發高山症,多數登山者正是因此喪命。

過去3天內已有至少7人為了攻頂珠峰,不幸死亡。(法新社)

過去3天內已有至少7人為了攻頂珠峰,不幸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