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逃犯條例》通過 香港恐失去25年經濟最自由冠軍寶座

香港的「自由經濟度指數」一直是榜首,連續25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美聯社)

香港的「自由經濟度指數」一直是榜首,連續25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美聯社)

2019/05/24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的「自由經濟度指數」一直是榜首,連續25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但美國傳統基金會貿易暨經濟中心主任米勒(Terry Miller)警告,一旦通過《移交逃犯條例》,香港最自由經濟的地位恐不保。

據《法廣》報導,「經濟自由度指數」是《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傳統基金會所發布的年度報告,涵蓋全球179個國家和地區,是具權威評價指標。在100分滿分中,2019年香港得到90.2分,已蟬聯25年榜首,不過因為香港月前想修訂《逃犯條例》,一旦通過,香港法庭就能把境內的人移交中國受審,因此今年「司法效率」(judicial effectiveness)項目狂失9分,跌至75.3分。

米勒指出,自由度指數按「法律制度」、「政府規模」、「監管效率」及「市場開放」等多項指標評分,香港雖然多年居首位,但和第2名的新加坡的差距由過往的4分縮減不到1分,且「司法效率」向來是香港的弱項,一旦通過《移交逃犯條例》,該法不但可能損害香港的經濟自由,使投資者或香港的金融從業者擔心其人身安全而紛紛離開,也可能使香港之後揮別冠軍寶座。

米勒表示,4月底有逾1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此草案,因此建議香港政府應多傾聽香港人的聲音,少聽北京的話。否則,香港極可能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任內便失去第1名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