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了!最後一艘「奴隸船」 現身美國阿拉巴馬州

圖為伍茲(Lorna Gail Woods)的家譜。伍茲是奴隸船「克羅蒂德」當年倖存者之一路易斯(Charlie Lewis)的直系後裔。(美聯社)

圖為伍茲(Lorna Gail Woods)的家譜。伍茲是奴隸船「克羅蒂德」當年倖存者之一路易斯(Charlie Lewis)的直系後裔。(美聯社)

2019/05/23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研究人員指出,經過長時間調查,22日終於在阿拉巴馬州(Alabama)找到最後一艘奴隸船的殘骸,見證美國17至19世紀黑奴貿易的歷史。

綜合外媒報導,經過1年調查,阿拉巴馬州歷史委員(AHC)表示,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南部的莫比爾河(Mobile River)底部找到木製帆船「克羅蒂德」(Clotilda)的殘骸。雖然早在1808年便已禁止國際販奴,然而在1863年美國宣布廢除奴隸制前,走私黑奴仍十分猖獗。「克羅蒂德」1860年時便非法從達荷美王國(現為西非的貝南)運送了110名黑人入境,並在同年故意鑿沉,讓它沉入河底以掩蓋證據。

阿拉巴馬州歷史委員會執行主任瓊斯(Lisa Demetropoulos Jones)受訪時表示,當年110人中部分倖存者的後代,夢想發現「克羅蒂德」很久了。這艘船象徵「現代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之一」,它是最後一艘奴隸船,也是當時奴隸制的實質證據。另外,發現克羅蒂德的研究小組將於30日發布完整的考古報告。

當年110名販運的黑人中,約有32人在阿拉巴馬州的非洲城(Africatown)落地生根,他們的部分後代都還住在那裡。非洲城黑奴的第6代孫女戴維斯(Joycelyn Davis)表示,本來認為人們已經放棄找船了,這次的發現真的十分了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