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遙感33號衛星發射失敗 中國官媒靜悄悄

中國今天發射衛星失敗,有中國網友在今早7點3分左右在湖北省鄖西縣境內拍到不明飛行物墜落。(取自網路)

中國今天發射衛星失敗,有中國網友在今早7點3分左右在湖北省鄖西縣境內拍到不明飛行物墜落。(取自網路)

2019/05/23 18:55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在美中貿易戰之際,中國今天發射遙感衛星失敗,據港媒報導,今天上午6時49分,中國在山西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將遙感33號衛星送入太空,因為沒有進入預定軌道,被判定失敗,發射失敗引發中國網友討論,有人認為,「以前航太發射都是鼓舞士氣的,現在倒好了!」

自2006年4月27日發射遙感1號衛星以來,中國已成功發射遙感1號至遙感32號全號段系列衛星,至少32顆。西方情報機關多認為,中國遙感系列衛星,多與軍用間諜衛星有關,但中國始終對此保持沈默。

依照中國慣例,一旦火箭成功入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便會對外發佈通稿,一般距離發射時間不會太長。但至今未見中國官媒相關報導。

港媒表示,知情人士透露,遙感33號衛星的發射活動已經失敗,原因在於火箭三級二次點火失敗,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中國遙感系列衛星專指冠以「遙感XX」號衛星,是指利用遙感技術和遙感設備,對地表覆蓋和自然現象進行觀測的人造衛星。

北京稱,遙感系列衛星主要用於國土資源勘查、環境監測與保護、城市規劃、農作物估產、防災減災和空間科學試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