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美日韓澳首次西太平洋聯合軍演

美國海軍第7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索耶(Phillip Sawyer)針對「太平洋先鋒隊」演習表示,「4國基於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利益,為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提供安全保障」。(美聯社)

美國海軍第7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索耶(Phillip Sawyer)針對「太平洋先鋒隊」演習表示,「4國基於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利益,為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提供安全保障」。(美聯社)

2019/05/23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今(23)日表示,美國海軍艦艇與盟國日本、澳洲和韓國的軍艦在西太平洋進行首次聯合演習。軍演時間恰巧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日本前舉行,華府希望亞洲盟友幫助對抗中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力量。

《路透》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索耶(Phillip Sawyer)發聲明表示,代號為「太平洋先鋒隊」(Pacific Vanguard)的聯合演習,匯集了4個志同道合的沿海國家力量,「4國基於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利益,為整個印度太平洋地區提供安全保障」。

該聯合軍演在美國關島附近舉行,為期6天,共有多達3000人參與,日本2艘驅逐艦、澳洲2艘護衛艦和南韓1艘驅逐艦一同演習,美軍則派出5艘艦艇、數架戰機和海上巡邏機,演習包括實彈射擊和反潛戰演習。

本月16日,美國軍艦已在孟加拉灣與法國、日本和澳洲軍艦一同進行演習,美方還與印度、菲律賓海軍及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共同穿越南海,其間進行聯合演習及指揮官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