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火山爆發而獲利! 日本擴增領海及專屬經濟區

日本西之島的面積因火山噴發而逐漸增大,使得日本的領海及專屬經濟區不斷擴大。(圖擷取自google衛星圖)

日本西之島的面積因火山噴發而逐漸增大,使得日本的領海及專屬經濟區不斷擴大。(圖擷取自google衛星圖)

2019/05/23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笠原群島當中的西之島,自從2013年之後火山噴發不斷,熔岩造成島嶼面積不斷擴大,也使得日本再次擴增其領海及專屬經濟區(EEZ)的範圍。

根據《共同網》報導,日本保安廳22日透露,西之島因火山噴發不斷,使得該島的面積不斷增加,日本將在31日修訂該島周邊的地形圖及海域圖,以擴增其領海及專屬經濟區。這次的修訂,將是日本繼2年前的修訂之後,再次擴增該島的領土範圍。

在修訂之後,西之島的面積將增加0.17平方公里,達到2.89平方公里,海拔也增加17公尺,達到160公尺,領海擴大約4平方公里,專屬經濟區擴大約46平方公里。

西之島乃是無人島,自從2013年發生近40年來首次噴發,以及後續的數次噴發之後,該島的面積原先0.29平方公里,在2017年時的修訂中增加9倍,擴增為2.72平方公里,此次將再往上修訂成2.89平方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