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2! WHO:阿爾及利亞、阿根廷根除瘧疾

瘧疾是一種通過雌性雌性瘧蚊叮咬傳播的嚴重寄生蟲病,世界衛生組織22日宣布,阿爾及利亞和阿根廷已根除瘧疾。(法新社)

瘧疾是一種通過雌性雌性瘧蚊叮咬傳播的嚴重寄生蟲病,世界衛生組織22日宣布,阿爾及利亞和阿根廷已根除瘧疾。(法新社)

2019/05/22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三(22日)宣布,阿爾及利亞和阿根廷已根除瘧疾,這是打擊該蚊媒傳染病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CNN》報導,瘧疾是一種通過雌性雌性瘧蚊叮咬傳播的嚴重寄生蟲病,但可預防也可治癒。據世衛組織稱,2017年全世界估計有2.19億個虐病例、超過40萬個與瘧疾有關的死亡案例。世衛組織表示,加上阿爾及利亞和阿根廷,目前有38個國家和地區已被宣布為瘧疾根除地。

WHO非洲區域主任莫提(Matshidiso Moeti)說,「阿爾及利亞向非洲其他國家展示,可以透過國家領導、大膽行動、健全的投資和科技來打敗瘧疾,非洲大陸其他地區可藉鑑這一經驗」。

根據世衛組織標準,一個國家或地區要獲認定已根除瘧疾,必須先確認該國家或地區至少連續3年無本土病例傳播。阿爾及利亞和阿根廷分別在2013年和2010年通報最後一個本土瘧疾病例。

自法國醫生於1880年在阿爾及利亞發現瘧原蟲後,該國是非洲第2個達到跟除瘧疾里程碑的國家,另一個是模里西斯,它於1973年被認定已消除瘧疾。

阿根廷則是繼去年達標的巴拉圭後,成為45年來第2個被認定根除瘧疾的美洲國家。阿根廷在1970年代訂定消除瘧疾的目標,之後通過培訓衛生工作者噴灑殺蟲劑、以顯微鏡診斷疾病,以及有效應對社區病例來解決該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