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罰自家人?中國對5207項美國藥品、醫療用品加稅

中國宣布對5207項美國藥品、醫療用品加徵關稅,被認為是在懲罰自家人。注射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宣布對5207項美國藥品、醫療用品加徵關稅,被認為是在懲罰自家人。注射示意圖。(美聯社)

2019/05/22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反擊美方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關稅,宣布6月1日起對600億美元商品增收關稅,當中有5207個項目為藥品、醫療用品,包括人造胰島素、避孕藥與放射性醫療設備;事件曝光讓鄉民直呼「中國人慘了」。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宣布對2493項藥品、醫療用品提高關稅至25%,包括人造胰島素、蛋白激素、避孕藥、光檢查造影劑等;共1078項關稅增加為20%,有血壓器、牙科用放射性醫療設備、液體溫度計等;974項增加關稅至10%,有消炎藥、急救箱與氧氣治療儀器等。

還有662項重要藥品被加徵5%關稅,包括強效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咖啡因、能抗菌的青黴素、減充血劑「偽麻黃鹼」等,以及外科手術用的無菌外科腸線、吸收性止血材料等醫療耗材,還有心電圖記錄儀、麻醉設備、輸血設備與假牙等重要醫療器材。

消息傳入台灣批踢踢實業坊後,不少鄉民對此表示,「中國人吃中藥就好了啊」、「只能吃中藥了」、「中國人只能吃草,吃草藥就好」、「中國人百毒不侵需要吃藥嗎?」、「到時候中國人就吃不起藥」、「黨想的真是周到」、「中國夢強國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