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研究:德國對中資疑心最重 西方普遍反感

根據德國機構最新調查顯示,美國和歐洲對中國投資企業抱持疑慮、反感。圖僅示意。(路透)

根據德國機構最新調查顯示,美國和歐洲對中國投資企業抱持疑慮、反感。圖僅示意。(路透)

2019/05/22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德國機構最新調查顯示,美國和歐洲對中國投資企業抱持疑慮、反感,而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則大多看好中國的投資行為。

據《德國之聲》報導,慕尼黑經濟研究院(Ifo)20日公布1項調查結果,問卷內容詢問全球千名經濟專家「相較於他國併購外國企業,對中國直接投資的看法」,發現在美國、歐洲普遍質疑中國投資,歐盟有66.2%的受訪者持負面看法、美國則是78.4%;且與澳洲、加拿大、比利時、法國、荷蘭相比,高達80%德國受訪者對中資感到「稍稍負面」或「明顯更負面」。歐美的受訪者指出,對技術轉移的恐懼和對中國政府介入,是他們有負面觀感的主因。

不過,中國投資者在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聲譽較佳、較受歡迎。例如在埃及、亞美尼亞、厄瓜多、奈及利亞、菲律賓等國,對中國投資者和其他國家投資人的看法無太大區別,巴基斯坦、土耳其和俄羅斯對中國直接投資的看法甚至偏正面。

中國針對基礎建設項目的投資在過去10年大幅增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出「一帶一路」計畫,投入數十億美元用於開發亞洲、非洲、歐洲和南美洲的基礎設施,例如港口、公路、鐵路和機場等;有人認為,中國不透明的融資行為使窮國陷入債務危機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