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口威脅信仰拚選舉?波蘭多地立法禁多元性別意識

歐盟會員國波蘭的數個鄉村立法禁止「多元性別意識型態」(LGBT ideology)的散播,造成社會衝突。圖為平權支持者參與本月18日的遊行。(路透)

歐盟會員國波蘭的數個鄉村立法禁止「多元性別意識型態」(LGBT ideology)的散播,造成社會衝突。圖為平權支持者參與本月18日的遊行。(路透)

2019/05/21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日方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成為亞洲首個婚姻平權法制化的國家。但歐盟會員國波蘭卻有數個鄉村立法禁止「多元性別意識型態」(LGBT ideology)散播。性平運動者批評,根本是散播恐懼,這其實是保守派打選戰的模式。

據《路透》報導,波蘭斯維德尼克鎮(Swidnik)及數個較為保守的鄉村小鎮,自今年3月通過了禁止「多元性別意識型態」(LGBT ideology)在家中、學校和工作場所散播。

報導指出,歐洲議會選舉在即,上述在其他多數歐盟國家被視為「歧視」、「非法」的立法和言論箝制,卻廣泛地在波蘭被宣揚和放送。波蘭保守派執政黨的法律正義黨(PiS)在選戰中,大肆抨擊多元性別,認為是「危險的外來概念,將威脅波蘭堅定的天主教傳統價值」。

對此,性別平權運動者史達謝斯基(Bartosz Staszewski)表示:「PiS需要找一個敵人來散播恐懼,這是他們打選戰的方式。從前他們利用移民,現在,他們轉向多元性別社群。」

事實上,據波蘭官方民調機構(CBOS)數據顯示,波蘭對於多元性別族群的態度有逐漸開放的趨勢。在2017年調查中,有24%民眾認為「同性戀不正常、不該被容忍」,相比2001年的41%已經下降近1倍。反觀認為「同性戀是正常」者,從2001年的5%,2017年已提升至16%。

即使在斯維德尼克鎮如此保守的地方,亦有反對官方採強硬態度的聲音,如71歲的鎮民莫沙考斯基(Franciszek Mosakowski)表示:「沒必要採取這麼反同的解決方式。」他強調:「這裡應當有每個人的容身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