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恐怖主義流竄 美擬在東南亞成立反恐訓練中心

該名官員透露,這些反恐訓練中心未來可能提供各種戰術課程與課堂培訓,其中包括快速反應部隊、危機應對小組、特警隊、炸彈小組及國家政府重要成員的維安人員等。圖為我國反恐訓練中心的演訓畫面。(美聯社)

該名官員透露,這些反恐訓練中心未來可能提供各種戰術課程與課堂培訓,其中包括快速反應部隊、危機應對小組、特警隊、炸彈小組及國家政府重要成員的維安人員等。圖為我國反恐訓練中心的演訓畫面。(美聯社)

2019/05/21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雖在對「伊斯蘭國」(IS)戰爭中取得勝利,成功收復伊拉克與敘利亞失土,但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伊斯蘭國武裝組織仍未徹底消失。為防堵恐怖主義在國際流竄,美國擬與東南亞、東非國家合作,建立新的反恐培訓中心。

根據美國《星條旗報》報導,美國國務院的反恐怖主義協助項目(Anti-Terrorism Assistance Programs,ATA)從1983年開始運作,至今已與逾150個國家合作,協助培訓超過15萬名反恐人員及第一線執法者,在訓練反恐力量方面成果斐然。

根據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今天發布的電子郵件,美方近期計畫在東非與東南亞地區設立新的反恐訓練中心,目前正以「區域培訓中心」(Regional Training Centers,RTC)的形式與周邊國家進行商議,不過目前尚未正式開始運作。

美國《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稱,其中一個新成立的培訓中心設在菲律賓,未來將用於訓練鄰近地區的精英反恐人員,包括馬來西亞與印尼等國家都受惠於該計畫。

美國國務院目前並未說明新設施可能進行的培訓內容,也未公佈地點,不過該名官員透露,這些反恐訓練中心未來可能提供各種戰術課程與課堂培訓,其中包括快速反應部隊、危機應對小組、特警隊、炸彈小組及國家政府重要成員的維安人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