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102年來最嚴重乾旱 南韓爭取人道救援遭嗆:不尊重

北韓今年1月至5月15日的平均降水量為56.3毫米,是該國自1917年以來的最低值。(美聯社)

北韓今年1月至5月15日的平均降水量為56.3毫米,是該國自1917年以來的最低值。(美聯社)

2019/05/20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年平均雨量和降雪量創新低,面臨102年來最嚴重乾旱,更因此加劇北韓人民的糧食危機。南韓政府20日表示,將迅速採取相關措施,提供北韓人道援助。

《美聯社》報導,北韓今年1月至5月15日的平均降水量為56.3毫米,是該國自1917年以來的最低值,使至少1000萬人陷入缺糧危機。首爾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Lee Sang-Min)20日表示,將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協商援助計畫,為北韓的兒童提供價值800萬美元的醫療和營養午餐救助。不過他們會蒐集民眾的意見,以決定要透過國際組織,還是直接援助北韓。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美國並沒有打算干預南韓的糧食援助;目前還不確定南韓的糧援計畫是否會影響北韓的態度,因為北韓一直要求南韓做出更大的讓步,如恢復美國制裁北韓的經濟項目。甚至還有北韓的宣傳網站將南韓的人道援助的提案形容為「不尊重」,指責南韓試圖「空談」、「誇下海口」以迴避最核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