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內瓦辦事處外交酒會 各國挺台參與WHA熱度高

2019/05/20 04:44

〔中央社〕世界衛生大會(WHA)明天將登場,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今晚舉辦外交酒會,10友邦衛生部長出席,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也派出一定層級官員與會,以行動力挺台灣參與WHA。

駐日內瓦辦事處往年都會在WHA前一晚舉辦外交酒會,邀請友邦衛生部長或相關官員及國際醫療組織等人士凝聚支持力道,以在開會期間內為台灣發聲。

包括史瓦帝尼、瓜地馬拉、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帛琉、巴拉圭、索羅門群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和聖文森等10國衛生部長出席,其餘友邦包括教廷等國在內則是派代表與會。

至於美方及理念相近國家,也有一定層級官員與會,顯示對台灣的支持。

台灣方面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今天也出席。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農業及衛生部長韓密爾頓(Eugene Hamilton)致詞時指出,WHA強調全民均健,不遺漏任何一人,但矛盾的是,台灣卻被遺漏。他還說:「我的國家很驕傲地與台灣站在一起,稱台灣為朋友,且鼓勵台灣參與WHA。」

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表示,台灣和聖文森合作,在聖文森進行糖尿病防治計畫,給予很大的幫助。「因此,我們不是看到這裡的TAIWAN CAN HELP(台灣可以幫忙),而是台灣已經幫助了世界上許多國家。」(編輯:陳彥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