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大生學校後山散步 意外發現6顆恐龍蛋化石

中國江西省4名男大生在散步時,發現一塊大石頭上鑲著6塊圓石,送交鑑定後確定是恐龍化石,此地過去也發現過恐龍蛋與恐龍骨骼化石,顯示曾有恐龍在這棲息繁衍。圖為恐龍蛋化石示意圖。(中央社)

中國江西省4名男大生在散步時,發現一塊大石頭上鑲著6塊圓石,送交鑑定後確定是恐龍化石,此地過去也發現過恐龍蛋與恐龍骨骼化石,顯示曾有恐龍在這棲息繁衍。圖為恐龍蛋化石示意圖。(中央社)

2019/05/20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於中國江西省4名男大生在學校附近的森林散步時,發現一塊大石上鑲著6塊圓石,送交鑑定後確定是恐龍化石,此地過去也發現過恐龍蛋與恐龍骨骼化石,顯示曾有恐龍在這棲息繁衍。

綜合媒體報導,江西工業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的4名大一男同學,於11日傍晚在學校後山散步,途中發現外形奇異的石塊,想起當地曾發現恐龍蛋化石,在用手機搜尋後,懷疑是恐龍蛋的化石,於是通報當地的萍鄉市博物館,隔天經專家前往鑑定後,確定是一窩恐龍蛋化石,並又在附近找到2顆,但有些化石蛋表面碎裂,保存不是非常完整。

鑑定指出這是白堊紀晚期(約1億到6500萬年前)的化石,品種還無法確定,預計將對化石進行清理修復,並做進一步研究,未來也可能在博物館展出這批化石蛋。

江西省萍鄉市從2002年開始,接連在白堊紀紅土層發現恐龍蛋和恐龍骨骼的化石,推測曾有恐龍在這棲息繁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