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扣押貨輪 北韓向聯合國抗議違反國際法

美國本月9日宣布已扣押北韓貨輪智者誠實號,並於17日致函聯合國,要求執行相應措施,以維護國際和諧。圖為智者誠實號。(路透)

美國本月9日宣布已扣押北韓貨輪智者誠實號,並於17日致函聯合國,要求執行相應措施,以維護國際和諧。圖為智者誠實號。(路透)

2019/05/1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本月9日宣布已於去年4月扣押北韓貨輪智者誠實號(Wise Honest),北韓則在14日公開譴責美國行為,要求立刻歸還船隻,並於17日致函聯合國,要求執行相應措施,以維護國際和諧。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本月9日疑似試射兩枚短程飛彈,美國司法部即於當日宣布,去年4月美國已扣押北韓貨輪智者誠實號,稱其違反聯合國提出的經濟制裁,從俄羅斯走私煤炭。

北韓外務省14日表示,美國此舉已侵犯北韓主權,違反聯合憲章規範,且破壞去年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的第一次川金會,雙方所約定的交流關係,且要求美國立刻歸還船隻。美國國務院17日通過對日本與南韓的軍售案,將售出總價約6.3億美元(約新台幣197.8億元)的飛彈,此舉可能是為增加東亞軍事防衛能力,藉此牽制北韓。

17日北韓駐聯合國大使致函聯合國,指出美國將北韓貨輪扣押至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已違反國際法,並批評美國的行為如同強盜(gangster),要求聯合國執行相應措施。

這是北韓在今年2月27日於越南開始的川金二會破局以來,首次譴責美國,該事件可能影響雙方未來的協商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