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配合就開除!強國員工禁用蘋果手機、吃麥當勞

中國江蘇省這間檢測站日前公告禁止員工購買美貨、使用美貨,否則揚言一律開除。(擷取自PTT)

中國江蘇省這間檢測站日前公告禁止員工購買美貨、使用美貨,否則揚言一律開除。(擷取自PTT)

2019/05/19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後,網路上流傳一張中國車輛檢測站的公告,要求員工一同抵制美國,不使用美國產品、不進速食店、不赴美旅遊,否則將予以開除。有台灣網友說乾脆「Windows全都移除」、「中國崩潰」。

中國江蘇省東海縣晶港機動車檢測站16日發出一項內部公告,指出中國在軍事、科技領域「彎道超車」令美國恐懼,如今美方掀起新一輪貿易戰,「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幫助國家打贏戰爭,公司經過研究決定,所有員工立即停止使用和購買美貨。

公告中要求職員:不得使用或購買蘋果手機,建議使用華為等中國品牌手機;不得購買中美合資汽車,推薦購買使用中國品牌轎車;不得進入肯德基、麥當勞消費;不買寶潔日化(P&G,寶鹼/寶僑)、安利(Amway,安麗)等美資日用保健產品;不赴美國旅遊。

文末強調,上述規定立即執行,並由公司工會負責監督,若違反一律予以開除,並呼籲大家以實際行動,為國家出一份力。

PTT鄉民表達看法,「中國崩潰」、「中國肯德基、麥當勞,不是中資嗎」、「乾脆高官孩子拿綠卡的都抓回來」、「抗美援朝,打回38度線」、「應該鼓勵中國人公開摔壞蘋果手機」、「先禁用電腦吧」、「不能用windows」、「我也很高興,希望連飛機也禁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