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參與WHA 日本僑界辦遊行

日本僑界19日舉辦遊行,呼籲全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僑界19日舉辦遊行,呼籲全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19 15:3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由台僑社團組成的「全日本台灣連合會」今天在新宿舉辦遊行,呼籲全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旅居東京、茨城、橫濱、靜岡等關東地區的台僑和日本友台人士約300人加入遊行,沿街高喊「台灣加油」。

發起這場遊行的全台連會長趙中正表示,這次遊行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告訴全世界台灣有意願、有責任也有權利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員,健康是不能分人種、國家是基本人權,台灣有權利加入,也會盡最大責任對世界的和平和衛生做出貢獻。

對於中國不斷打壓和阻撓,趙中正表示,台灣要繼續努力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把台灣參與的意願傳達給全球的人知道。

今天遊行是在上午10點半從新宿中央公園出發,沿著東京都廳附近道路,行經青梅街道、新宿車站南口到新宿三丁目,全程約2.5公里,在日本警方前導車的開道下進行,途中參與的台僑和友台日人以大聲公說明遊行的目的,遊行隊伍行經人潮眾多的新宿車站南口時,也引來不少路人圍觀,還有外國旅客拿起手機拍照。

駐日代表處是這次遊行的協辦單位,代表處的主管今天也幾乎全體出動參加遊行,駐日副代表蔡明耀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朋友和鄉親參與為台灣發聲。他強調,防疫是不能有漏洞的,台灣的參與絕對是對世界的衛生會有非常大的貢獻,一旦台灣發生缺口,鄰近國家可能都會遭殃,所以希望全世界所有國家不管是中國或哪裡都應該重視台灣參加WHA的重要性,早日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體系,共同保護全球民眾的健康安全。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僑界在新宿發起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遊行,參加者有的拿中華民國國旗、有的拿綠色的獨派旗幟,和諧的走在一起,共同大喊「台灣加油」。台灣社會多元,對國家政策常有不同看法,但這次在台灣健康人權不容中共打壓的大前提下,很自然的團結在一起,共同奮鬥。

今天的遊行也吸引了日本產經新聞、時事通信及世界日報等日媒前來採訪。產經新聞報導,台灣從2009年起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2016年就任的蔡英文總統因為不接受「一中原則」,從隔年2017年起受到中國壓力,台灣已連3年未獲邀出席。

日本僑界舉辦挺台遊行,隊伍行經新宿車站南口引起群眾圍觀。(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僑界舉辦挺台遊行,隊伍行經新宿車站南口引起群眾圍觀。(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