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派駐台灣、娶台女 美前探員出賣機密給中國被判20年

情報工作資歷長達20年的前CIA官員馬洛里曾在美國、中國、台灣及伊拉克等地工作,因涉嫌出賣機密予中國被逮。(歐新社)

情報工作資歷長達20年的前CIA官員馬洛里曾在美國、中國、台灣及伊拉克等地工作,因涉嫌出賣機密予中國被逮。(歐新社)

2019/05/19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與國防情報局(DIA)官員馬洛里(Kevin Mallory)因為出售情報給中國,去年被判間諜罪成立,17日被維吉尼亞州聯邦法庭判處20年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情報工作資歷長達20年的前CIA官員馬洛里曾在美國、中國、台灣及伊拉克等地工作,其會能說流利的中文,並娶台灣籍妻子,他於2017年被發現涉嫌出賣情報與中國被捕,2018年罪名成立,在當地時間本月17日判刑,檢察官痛批其「不僅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也危害那些冒著生命危險保衛國家的人安全」,判處20年監禁。

檢察官強調,本起案件將向那些背叛國家的人發出明確警告,「對於危害到國家安全的重大案件,無論多麼棘手絕對追查到底。」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助理檢察官德默斯(John Demers)坦承,本案暴露一種趨勢,就是美國前情報官員被中國盯上,從事背叛國家和同事的行為,「令人觸目驚心」。

馬洛瑞是美國陸軍退伍軍人,1987年至1990年間曾任職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處的情治人員,1990年後擔任美國政府和國防承包商工作,在2012年10月以前,擁有接觸最高機密的安全許可。

2012年馬洛里離開公職後成立顧問公司,但經營不善,2017年初中國智庫人士向其接觸,提供他特別的通訊設備,讓他能夠傳送機密文件,同年4月欲前往上海時,在芝加哥機場,被海關發現行李中放有未申報的1.65萬美元現金(約新台幣50萬元),進而揭發他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內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