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個忘關麥... 香港議員洩露中聯辦才是香港老大

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指出,廖長江「西環實系拆天」一席話,反映中聯辦「背後發功」,肆無忌憚干預香港事務。(路透)

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指出,廖長江「西環實系拆天」一席話,反映中聯辦「背後發功」,肆無忌憚干預香港事務。(路透)

2019/05/18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近來在審理多項爭議法案,包括《逃犯條例》和《國歌條例》等。針對前者,中國駐港機構中聯辦17日「下聖旨」要求法案一定要通過,儘管特首林鄭月娥不認為這是中國干預港府施政,但這個說法卻遭親中派議員廖長江打臉,他在忘了關閉麥克風的情況下,透露了中聯辦才是香港老大。

綜合外媒報導,中聯辦17日邀請香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出席工作會議,通報北京中央支持港府依法修改《逃犯條例》,要求團結支持港府完成修例工作。政協委員黃英豪引述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修例一定要成功通過!」對此,林鄭月娥不認為這是北京在干預港府的施政,並再次強調修例是港府一方提出。

但林鄭月娥的說法卻被建制派議員廖長江一句在沒關麥時透露的「肺腑之言」打臉。廖長江17日以主席身份主持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民主派實施拖延戰術,多次要求清點出席人數是否足夠開會。廖長江對此感到不耐煩,在忘了關閉麥克風的情況下,向旁人抱怨他毫不介意流會,「但西環實系拆天」。

《法廣》指出,「西環實系拆天」是廣東話,意思是指「中聯辦(西環是中聯辦總部的所在地區)必然吵翻天(拆天)。這代表廖長江不怕特首不滿,卻擔心中聯辦不高興,明顯顯示中聯辦才是香港真正的大當家。

許多香港媒體都清楚聽到廖長江的「肺腑之言」,並播出這段發言。香港網友直言廖長江承認是中聯辦在治港,嘲諷他不打自招、吃了誠實豆沙包。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指出,廖長江不自覺地說出真相,反映中聯辦「背後發功」,肆無忌憚干預香港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