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中國失去華盛頓所有的朋友

美中貿易戰日前正式展開。(法新社)

美中貿易戰日前正式展開。(法新社)

2019/05/17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於日前正式展開,美媒《CNN》17日的專文以〈川普的貿易戰表明:中國在華盛頓失去了所有朋友〉為題,指出和中國的關係曾是美國兩黨的問題,不過現在兩黨有共識,要對北京採強硬立場,川普的反對黨民主黨甚至呼籲川普加強制裁力道。

《CNN》報導,1972年從美國第37任總統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訪中以來,之後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致力於改善和北京的關係,例如在天安門事件後,第41任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和中國領導人保持對話、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等。

該報導指出,有人稱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是打破傳統者(iconoclast),不但和同黨的共和黨同事立場不同,和民主黨更是對立,然而事實顯然並非如此。舉例來說,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本周表示,不應該進行關稅的多邊戰爭,要把一切力量集中在攻擊中國,「讓歐洲、加拿大和墨西哥站在我們這邊,因為中國最危險。」現任眾議院議長、民主黨的佩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指出,現在的行動只是開端,川普政府務必有更多作為,「為美國工人和產品而戰」。

共和黨員、參議院印地安事務委員會的主席貝拉索(John Barrasso)15日也表示,川普對中國的立場是正確的,如果不這樣做,就不會迫使他們進行談判,支持川普在做的事情。

報導文末總結,過去美中兩國的良好關係,的確讓美國享受中國廉價勞力帶來的好處,雖然美中兩國的關係不太可能惡化到演變成實際衝突,但可能促成新冷戰,其他國家被迫紛紛表態選邊站。美國對中國態度轉變的速度,其實連美國人本身都感到意外。

圖為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美聯社)

圖為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