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樣同運兩樣情! 中國打壓同運團體

在台灣通過同志婚姻專法的同時,中國的同婚運動卻受到政府大力的打壓。(資料照)

在台灣通過同志婚姻專法的同時,中國的同婚運動卻受到政府大力的打壓。(資料照)

2019/05/17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的今天,卻傳來中國打壓同志運動的消息,相較於台灣擁有公開討論同志運動的權力,中國的同志運動卻遭到嚴密的網路控管,令人擔憂。

根據《公視新聞網》的報導,中國近年來不斷嚴密監控網路論壇,更在今年以非法組織的名義,解散了廣州兩個同志團體,對中國的同志圈而言,政府的打壓給了他們極度不友善的環境。

一名化名為Rush的中國女同志向公視表示,原先她都是靠著網路社群在獲得同志圈的認同感的,但近年來她卻逐漸發現,自己常常登入的論壇,有些已經停止更新,有的則再也連不上。從去年開始,微博就大舉清理同志相關的內容、淘寶也下架了彩虹旗或彩虹符號的商品。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中國分會的一名研究員分析,中國此舉是為了維持國家的穩定,擔心同志團體短時間動員大量人群的立量,會對中國政府造成威脅。而這一連串的打壓行動,也讓一些同運人士擔心失去與社會對話、爭取平權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