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張空拍圖曝慘況! 美墨邊境難民露宿野地

路透社記者昨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Texas),發現大批難民滯留邊境,沒有住所,只能搭起簡易的帳篷睡在地上。圖為路透社記者用空拍機拍下難民的生活慘況。(路透)

路透社記者昨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Texas),發現大批難民滯留邊境,沒有住所,只能搭起簡易的帳篷睡在地上。圖為路透社記者用空拍機拍下難民的生活慘況。(路透)

2019/05/16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中南美洲難民進入美國造成的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調動緊急資金準備於美墨邊境築圍牆。路透社記者昨天(15日)在德州(Texas)發現大批難民滯留邊境,沒有住所,只能搭起簡易帳篷睡在地上。

中南美洲近年來持續有難民為了逃避原生國的貧困及混亂,紛紛湧向美國尋求庇護,光今年4月就有9萬9000人跨過邊境被逮,截至目前已超過50萬名難民,超出美國能負荷的人數,而且難民數量仍在增加。川普政府認為,難民大量消耗國內資源,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在日前獲得美國國防部撥出的25億美元經費,又於本月1日向國會要45億美元緊急經費,以兌現他在2016年在美墨邊境築圍牆的競選政見。

綜合媒體報導,路透社記者昨天在與墨西哥相鄰的德州麥卡倫市(McAllen),發現大批難民滯留邊境,在邊境巡邏站紮起臨時帳篷,記者拍照時,地面溫度高達32度,老老少少難民不乏是一家人,他們沒有居所,只能睡在滿布石頭的地上,而美國配給的鋁箔防水救生毯,則被他們拿來遮擋炙熱的陽光。

美國本月已花費3700萬美元在德州建立兩間避難所,也有許多美國邊境城市處理不了湧入的難民,向中央政府求助。但目前各地的庇護所陸續爆滿,難以再接受持續增加的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