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惡意軟體GozNym盜31億 6國聯手偵破跨國網路犯罪集團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今(16)日表示,6國警方聯手偵破涉嫌使用惡意軟體「GozNym」盜取約1億美元的跨國網路犯罪集團。(路透)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今(16)日表示,6國警方聯手偵破涉嫌使用惡意軟體「GozNym」盜取約1億美元的跨國網路犯罪集團。(路透)

2019/05/16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今(16)日表示,美、德等6國警方聯手破獲一個跨國網路犯罪集團,該集團涉嫌使用惡意軟體「GozNym」盜取約1億美元(折合台幣約31億元),超過4萬人受害。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刑警組織今日於總部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德國、保加利亞、喬治亞、摩爾多瓦、烏克蘭等6國,聯手偵破利用惡意軟體「GozNym」入侵個人電腦盜取金錢、個資的跨國網路犯罪集團。

報導指出,美國大陪審團起訴書中,詳細指控其中10名罪犯涉嫌盜取網路銀行資料及存款,再利用其他盜用的電腦進行轉帳、洗錢。歐洲刑警組織在聲明中表示:「此GozNym集團甚至提供各項網路犯罪服務,包括洗錢、加密、發送垃圾郵件、程式碼編寫,還有技術支援。」

調查行動始於2016年11月,德國與烏克蘭聯手查獲並拆除了該犯罪集團的伺服器及其他基礎設施。據了解,該犯罪集團的首腦將先後於喬治亞、摩爾多瓦和烏克蘭被判刑。另有5名被美國起訴的俄羅斯人仍在逃。

「GozNym」為2種惡意軟體的組合。一稱「Nymaim」,為後門軟體,可以將其他惡意軟體偷渡至電腦中,直至2015年,「Nymaim」都被用以安裝勒索軟體。另一種惡意軟體為「Gozi 」,從2007年開始便惡名在外,期間不斷進化,專門盜取網路金融資訊,美國各銀行深受這類惡意攻擊所擾。專家稱此組合創造了一個「雙頭怪物」。

記者會上公布被美國起訴仍在逃的5名俄羅斯籍嫌疑犯,已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通緝。(路透)

記者會上公布被美國起訴仍在逃的5名俄羅斯籍嫌疑犯,已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通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