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協議6月再戰! 政府力拚7月底脫離歐盟

英國首相梅伊(中)宣布,將於6月3日起再度於國會舉行脫歐議案投票。(歐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中)宣布,將於6月3日起再度於國會舉行脫歐議案投票。(歐新社)

2019/05/16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持續為了脫歐議題焦頭爛額。14日與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長談後,梅伊宣布,國會預計將於6月初再度針對英國脫歐的議案進行投票,英國若真脫歐,時間點將可能落在7月底前。

綜合外媒報導,梅伊的脫歐協議在英國國會屢遭挫敗,之前已經遭到3次否決,這也迫使她持續向歐盟尋求延後脫歐,最新的進展是,歐盟同意讓英國脫歐大限推遲至今年10月31日。

梅伊表示,國會將在6月3日起一週內再度進行脫歐議案表決,這已經是梅伊的脫歐議案4度叩關國會,但是狀況似乎還是不太樂觀。不僅工黨事先警告,還沒有決定是否支持該議案,梅伊在北愛爾蘭的盟友也表示,除非議案經過修正,否則他們不會再支持原版脫歐議案。

《法新社》就形容,梅伊在未與工黨達成決議前,就擅自宣布下次投票日期,實在是「一大賭注」。如果梅伊的議案6月初再度遭到否決,她將無法再提請任何國會議案投票。

不僅議案前景黯淡,梅伊本人的大權也岌岌可危。為了兌現先前「以下台換脫歐」的承諾,梅伊也將於當地時間16日,會見同黨的保守黨高層黨員,以擬定自己的下台時程表。

於此同時,梅伊也已經與她的內閣大臣們達成協議,若要通過任何脫歐決議,必須儘速在英國國會暑假休會前完成。也就是說,若6月初的脫歐投票成功過關,英國很可能在7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