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圍堵中國! 川普下週見台灣2邦交領導人

面對中國在太平洋的積極布局,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本月21日邀請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3個「自由聯合邦」領導人訪問白宮。(法新社資料照)

面對中國在太平洋的積極布局,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本月21日邀請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3個「自由聯合邦」領導人訪問白宮。(法新社資料照)

2019/05/16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國在太平洋的積極布局,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本月21日邀請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3個「自由聯合邦」(Freely Associated States)領導人訪問白宮。其中帛琉和馬紹爾群島為台灣的邦交,總統蔡英文在3月的「海洋民主之旅」才剛訪問過這2友邦。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聲明指出,「自由聯合邦」3國領導人將於下週訪問美國,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3國領導人將在白宮與川普會晤。在訪問白宮期間,3位領導人同時也會與國務卿龐皮歐、代理內政部長柏恩哈德(David Bernhardt)會面。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3位領導人將計畫討論與美國之間密切的安全關係,他們對民主和法治的共同承諾,以及維護自由開放太平洋的共同利益。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會議是美國致力挑戰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影響力的一部分,此次訪問也意味著美國總統首次與這3個太平洋國家領導人會晤。這些國家與美國有著獨特的協議,根源可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