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將開戰?美急撤駐地人員 英將軍:沒升高威脅

美軍急撤伊拉克非緊急人員,被稱中東可能開戰,圖為2019年5月10日美MH-60S「海鷹」直升機飛抵位於波斯灣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上進行補給。(美聯)

美軍急撤伊拉克非緊急人員,被稱中東可能開戰,圖為2019年5月10日美MH-60S「海鷹」直升機飛抵位於波斯灣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上進行補給。(美聯)

2019/05/16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軍事緊張關係快速升高,據報導,美國不止提高在伊拉克駐軍的警戒級別,同時減少駐該國的外交人員數量,下令在當地美僑要遠離美國設施,德國國防部也宣布,將暫停在伊培訓使命。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周三(15日)突然下令,所有在伊拉克的非緊急政府人員撤離,包括駐巴格達大使館及北部大城阿比爾(Arbil)領事館的員工,並更新旅遊警示,指伊拉克可能發生恐攻及武裝衝突;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也發出緊急聲明,將暫停所有所有往來伊朗的簽證申請,並警告當地美僑盡快離開。

這項命令緣於日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伊拉克時,據稱當地有情報指出,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獲伊朗支持,在美軍基地附近部署火箭,龐皮歐已要求伊拉克政府控制這些民兵,否則美國若遇襲將會自行反擊;因應如此緊張局勢,在當地培訓的德國軍隊,也奉命暫停任務。

但是,與美國緊張的態度不同,駐當地的英國將軍吉卡(Chris Ghika)顯得老神在在,指他所掌握的情況與美國截然不同,且判斷威脅並未增加。伊拉克總理邁赫迪也指出,沒有發現來自任何一方、可構成威脅的行動。

被點名的兩個什葉派武裝的發言人均表示無意攻擊美軍,反批美國人說法毫無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