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向宇宙! 日本東奧造勢要送「鋼彈」上太空

東京奧運和帕運組織委員會今(15)日宣布,計畫將把動漫《機動戰士鋼彈》模型送上太空,以此為東奧造勢。鋼彈模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東京奧運和帕運組織委員會今(15)日宣布,計畫將把動漫《機動戰士鋼彈》模型送上太空,以此為東奧造勢。鋼彈模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9/05/15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利用動漫軟實力宣傳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和帕運組織委員會今(15)日宣布,計畫將把動漫《機動戰士鋼彈》模型送上太空,以此為東奧造勢。

《共同社》報導,東京奧運和帕運組委員週三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東京大學合作,把2個高約10公分的鋼彈模型送上太空,再向地面發出聲援奧運的訊息。

根據這項奧運造勢計畫,「鋼彈」和「夏亞專用薩克」2個模型將與展示聲援訊息的電子顯示器被裝入小型衛星「G-SATELLITE」,明年3月搭乘國際太空站(ISS)的補給船升空。

在衛星進入與地球同步的軌道後,鋼彈模型和顯示器會被放到太空中,衛星搭載的攝影機會隨時跟拍並將畫面傳回地球,東奧組委會將在社群網站公開畫面。

報導稱,組委會計畫從太空向地球發出「恭喜奪金」等聲援奧運的訊息,將以日語、英語等多種語言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