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 瑞典無人駕駛電動貨車 獲准上路

瑞典新創公司Einride的無人駕駛電動貨車「T-Pod」獲得了瑞典運輸管理部門的上路許可。(路透)

瑞典新創公司Einride的無人駕駛電動貨車「T-Pod」獲得了瑞典運輸管理部門的上路許可。(路透)

2019/05/15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型猶如星際大戰衝鋒隊頭盔的一輛無人駕駛電動貨車,今(15)日開始在瑞典一條公路運行,開發商Einride和物流商德鐵信可(DB Schenker)說,這是全球首例!

《路透》報導,瑞典新創公司Einride的無人駕駛電動貨車「T-Pod」獲得了瑞典運輸管理部門的上路許可,政府文件顯示,「T-Pod」有權在瑞典中部延雪平(Jonkoping)工業區的公路上,以最高時速5公里在倉庫和碼頭之間運行。

Einride執行長法爾克(Robert Falck)表示,「這個公路許可證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是在道路上實現自動化技術商業化的一步」。

「T-Pod」滿載時重達26噸,沒有駕駛艙,採用第4級的自動駕駛系統,這是第2高的級別,並使用Nvidia Drive平台即時處理視覺數據,坐在數英里外的操作員可以同時監控最高10輛車。根據估計,與有駕駛員的柴油卡車相比,「T-Pod」把公路貨運營運成本降低了約60%。

德鐵信可執行長蒂維斯(Jochen Thewes)說,由於「T-Pod」跨越了2個最大的行業轉型問題:數位化和電動化,該公司選擇了Einride而不是成熟的貨車製造商,「我們相信Einride是目前最好的概念」。

「T-Pod」滿載時重達26噸,沒有駕駛艙。(路透)

「T-Pod」滿載時重達26噸,沒有駕駛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