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耐煩? 耿爽:你們似乎很希望中美之間進入貿易戰

耿爽認為外媒記者窮追猛打美中貿易問題,「似乎很希望中美之間進入貿易戰」。(歐新社資料照)

耿爽認為外媒記者窮追猛打美中貿易問題,「似乎很希望中美之間進入貿易戰」。(歐新社資料照)

2019/05/15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中,繼續針對外媒提出的美中貿易戰問題做回答,但記者們連番提出的問題讓他覺得「你們似乎很希望中美之間進入貿易戰」,耿爽跳針回答中國會對此做出「反制措施」。

外媒記者發現中國此前回答美中貿易問題時,用的措詞是「貿易摩擦」,但從昨(14)日起開始使用「貿易戰」這個詞彙,因此好奇這是否係因中方認為貿易衝突升級而改變用詞,但耿爽表示,「你可能對我們的表態有一些過度解讀,我們一直在說,對於貿易戰,中國不想打、不願打,但也絕不怕打」

耿爽指出「把雙方貿易摩擦定義為貿易戰並挑起貿易戰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我們採取的反制措施完全是正當防衛」;其他外媒記者接著問,若美方將中國商品全面加徵關稅,是否符合「貿易戰」定義?耿爽答覆:「你們似乎很希望中美之間進入貿易戰。」

耿爽補充,貿易戰不符合美國、中國或是全球社會的共同利益,不管是美方現在主張的單邊主義,或是美方霸凌中國的行為,中國一定會「採取必要的反制」,中方相當有自信認為自己「合法」,盼望美國能與中國一起互利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