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媳10年沒發生糾紛 這個村發萬元獎金

中國澄江街道花園村推出新村規民約,其中一項提到,只要家庭在10年內未發生婆媳矛盾、妯娌矛盾等家庭糾紛,即可獲得3000人民幣。(翻攝網路)

中國澄江街道花園村推出新村規民約,其中一項提到,只要家庭在10年內未發生婆媳矛盾、妯娌矛盾等家庭糾紛,即可獲得3000人民幣。(翻攝網路)

2019/05/15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省宣城市宣洲區澄江街道花園村推出新的村規民約,其中一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家庭10年內只要沒有發生一起婆媳矛盾、妯娌矛盾等家庭糾紛,即可獲一次性獎勵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

綜合中媒報導,在《花園村新村規民約》中,規範行為、道德、家庭、誠信、集體5大面向,包括禁止村民詐欺、欠錢不還,另外還要求婚宴不超過10桌、一般喜宴不超過5桌、禮金不得超過200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元)等細則。此外,獎勵部分,當局每月將支付老人高齡補貼90人民幣(約新台幣400元)並贈送生日宴,以及子女考上本科及以上高等院校,即可領取1500至3000人民幣不等的獎學金。

其中,針對10年內未發生家庭糾紛的獎勵細則,多數網友質疑判定標準難以具體認定,也很難派專人24小時挨家挨戶盯家庭狀況。有人認為,婆媳可能會為錢臨時達成協議,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也有人調侃:「婆媳關係就值3000人民幣?我覺得親情似海深。」對此,花園村表示,目前尚在摸索實施方式。

據悉,花園村6年前在安徽省實現集體經濟股份制改革,讓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被譽為「安徽股改第一村」,更成為「網紅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