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政變》馬杜羅加強鎮壓 多名反對派議員再被控叛國

委國總統馬杜羅(見圖)現仍獲軍方效忠,近日加強鎮壓反對派人士。(歐新社)

委國總統馬杜羅(見圖)現仍獲軍方效忠,近日加強鎮壓反對派人士。(歐新社)

2019/05/15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徹底分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4月底發動政變,企圖推翻該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不過最後以失敗告終。馬杜羅政府隨後展開清算,越來越多反對派重要人士被控叛國而遭到逮捕,其中包括多名遭註銷司法豁免權的反對派議員。

在成功阻止反對派發起的政變後,馬杜羅政府先是逮捕反對派第二號人物桑布拉諾(Edgar Zambrano),接著陸續公布9名涉嫌叛國的反對派國民議會成員名單,其中布蘭科(Richard Blanco)、麥哲倫(Mariela Magallanes)與格拉西亞(Americo De Grazia)等3名議員獲得阿根廷、義大利等國駐委使館庇護,其餘部分議員已遭逮捕。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委國當局秋後清算的行動仍如火如荼進行,由馬杜羅控制的國家軍警本週又逮捕一名反對派議員,接著額外指控4名反對派議員涉嫌叛國,並透過最高司法機構註銷前述人員的司法豁免權。

據悉,馬杜羅政權今天指揮該國安全部隊封鎖國民議會大樓,理由是調查大樓內可能藏有的爆炸裝置,此說法受到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強烈質疑,後者認為,這是馬杜羅企圖阻止國民議會運作行動的一環,「獨裁者(指馬杜羅)試圖攫取國民議會的權力,並徹底掌控整個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