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台嫌想入境澳洲「耍詐」 全遭攔截遣返

澳洲邊境檢察署近日一共攔查了35名涉嫌入境澳洲從事電信詐騙的台灣人。(擷取自澳洲邊境檢察署)

澳洲邊境檢察署近日一共攔查了35名涉嫌入境澳洲從事電信詐騙的台灣人。(擷取自澳洲邊境檢察署)

2019/05/15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邊境檢察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近日一共攔查了35名涉嫌入境澳洲從事詐騙活動的台灣人。澳洲邊境檢察署說,「該高度組織化的犯罪集團」正打算入境澳洲進行「鍋爐室詐騙」(Boiler room)。

澳洲邊境檢察署14日發布新聞稿說,11日一架從台北飛往布里斯本班機上的9名旅客,在布里斯本機場(Brisbane Airport)遭到攔查。9人的簽證都遭到取消,並準備遣送回台。隔天,澳洲邊境檢察署又拘留了從台北飛抵布里斯本的6人。經調查發現,還有20名台灣人打算赴澳從事詐騙,澳洲邊境檢察署隨即發布邊境警報以阻止他們入境澳洲。

澳洲邊境檢察署說,「鍋爐室詐騙」往往涉及外籍人士,嫌犯通常透過電話誘騙這些持學生簽證或旅遊簽證來澳的外籍人士為其工作,並從這些受害者手中騙走大筆金錢。受害者除了被迫在惡劣的條件下生活與工作,護照可能遭嫌犯扣留,或是被迫要償還子虛烏有的債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