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糧油應急調控」與美中貿易戰有關 北京:恰好碰上

中國北京市昨(13)日突然宣布實施「糧油價格波動的應急調控預案」。圖為大豆示意圖。(路透)

中國北京市昨(13)日突然宣布實施「糧油價格波動的應急調控預案」。圖為大豆示意圖。(路透)

2019/05/14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將糧油供應和價格波動幅度維持在正常區間,中國北京市昨(13)日突然宣布實施「糧油價格波動的應急調控預案」。正值美中貿易戰火熱之際,北京市政府此舉也引發外界聯想,不過市府否認與貿易戰有關,而僅是時機點「恰好碰上」。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昨日宣布並實施了糧油市場供應和價格波動應急調控預案。報導指出,這構想主要以糧食如粳米(蓬萊米)、富強粉(中國一種高筋麵粉)和食用油(大豆油)的平均批發價格波動幅度作為基本預警指標。

該預案依市場波動的嚴重程度,分為綠、黃、紅級。當糧食價格年漲幅達5%至10%,食用油價格年漲幅10%至20%連續4周時,將啟動黃色預警;當糧食價格年漲幅超過10%,食用油價格年漲幅超過20%連續4周時,將啟動紅色預警,政府將採干預市場價格以及實施應急救助等手段。

此次發布的應急調控預案,是繼2016年的生豬、2017年的蔬菜後,又一項民生必需品的價格調控預案。

中央社報導指出,中國平均1年要進口將近1億噸大豆,主要來源為巴西,其次正是貿易戰對手美國,對美國進口的農產品加徵高額關稅,將會提高中國相關產品的成本,造成通膨壓力。

但「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下午否認調控與美中貿易戰有關,而是「發布時間恰好碰上這樣的時間點」。

北京發改委今下午否認,調控預案與中美貿易戰有關,而是「發布時間恰好碰上這樣的時間點」。(圖擷取自微博_中國經營報)

北京發改委今下午否認,調控預案與中美貿易戰有關,而是「發布時間恰好碰上這樣的時間點」。(圖擷取自微博_中國經營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