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妻及2子 獲法國政治庇護

孟宏偉妻子高歌及2子獲法國政治庇護。(圖擷取自網路)

孟宏偉妻子高歌及2子獲法國政治庇護。(圖擷取自網路)

2019/05/14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孟宏偉在被中國逮捕後,於日前以貪污罪起訴,孟宏偉家人聘請的律師透露,孟宏偉的妻子高歌(Grace Meng)及一對雙胞胎兒子,在本月2日已獲得法國政治庇護。

綜合媒體報導,高歌現居法國,在昨天對外表示,法國批准她和兒子的庇護請求,挽救了他們的生命,並指,沒有法國保護,早就被殺了;她的律師也表示,若是高歌返回中國,將受到威脅。

孟宏偉於去年9月返回中國後突然失蹤,經他的妻子向法國警方報案後追查,中共於10月7日公布逮捕了孟宏偉,對他進行貪腐調查;今年3月27日對孟宏偉祭雙開處分,並於4月24日宣佈審查起訴,而其全部罪名都是涉嫌受賄罪,還在機關報上開罵「財迷心竅」;不過,事後流傳出的另項說法是,孟宏偉疑是捲入中共高層權鬥,遭到秋後算帳,孟宏偉被認為是中國「法政王」周永康心腹,而慘遭報復落馬。

在孟宏偉失蹤及受調查期間,高歌四處搶救,並強調,她的丈夫是中國政治迫害的受害者。這是一個政治案件。

高歌擁有香港身分證,曾任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北京銀行獨立董事,今年年初,高歌被撤銷山東省政協常委。在孟宏偉案中,也被中共中紀委指控家風敗壞,利用職務影響為其妻謀取職務,縱容其妻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