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崩潰對大家都好」 美國人這樣看美中貿易戰

有美國網友認為,「中國崩潰對每個人都是最好的,這很有趣,因為真實的中華民國(台灣)除了它的地位狀況之外其他都很好」。(路透資料照)

有美國網友認為,「中國崩潰對每個人都是最好的,這很有趣,因為真實的中華民國(台灣)除了它的地位狀況之外其他都很好」。(路透資料照)

2019/05/13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提高至25%,中方今公告6月1日起對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此前已有外國網友發現,中國民間加入課稅行列,有中國餐廳對美籍遊客的餐點加收「關稅」,被嘲諷「中國崩潰對大家都是最好的」。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指出,2019年6月1日起,對美方輸入到中國的商品提高加徵關稅稅率,當中有2493個稅目商品,將被加徵25%關稅;1078個稅目商品加徵20%關稅;974個稅目商品加徵10%關稅;其餘595個稅目商品加徵5%關稅。

美國社群論壇「Reddit」有網友13日貼出1張中國餐廳照片,裡面掛有紅色布條,上頭寫著:「即日起,凡美國國籍遊客用餐時需加收25%關稅,煩請知曉!如有不便,請諮詢美國大使館。」

美國網友們對此感到無奈,相繼留言指出「在下一個攤位或街道的另一邊,會有另一個不額外收費的商店」、「不能指望中國人了解基本經濟原則」、「這家餐館向外國人徵收稅,這與徵收關稅的概念完全相反」、「中國崩潰對大家都是最好的,這很有趣,因為真實的中華民國(台灣)除了它的地位狀況之外其他都很好」。

觀看更多美國網友留言請點擊下面

「Reddit」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