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炫富?富爸爸派直升機直接降落校園竟是為了...

中國北京一間小學有名爸爸為了小孩的科技研究作業,派了直升機降落學校操場。(圖擷自微博)

中國北京一間小學有名爸爸為了小孩的科技研究作業,派了直升機降落學校操場。(圖擷自微博)

2019/05/13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家長為了配合孩子的科技相關作業,竟將直升機開進校園,引起民眾撻伐是在炫富,不過據了解,該名家長是由校方邀請而來,屬公益性質,該名家長也親自出面澄清。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北京一間小學上週五(10日)一名陳姓家長親自將直升機開到學校操場上停放,引起民眾及小朋友的關注,不過有家長質疑這行為有點炫富,另有人對降落在學校操場的安全性提出質疑。

對此陳姓家長出面澄清,校方每年都會舉辦科技節,由於知道他是從事直升機觀光、培訓等相關工作,因此邀請他將直升機開來學校供學生學習,至於安全問題,他表示,活動前1天就已經完成航線和准飛的申請。

陳姓家長指出,直升機是由2名機長駕所駕駛,而他則在地面上指揮,將直升機停靠在校園內,直升機之所以選擇用「飛」的而不是「運」,是因為學校周邊建築多、電線也多,且限高只有2公尺左右,但負責運送直升機放的車輛高度需要超過4公尺才行,因此才會選擇用「飛」的。

校方每年所舉辦的科技節,研究課題皆是由學生抽籤決定,陳姓家長表示,剛好家中孩子所在的組別抽到「重力」,家長們一起研究後發現,「重力」可以和「升力」結合研究,加上他本身從事飛行行業的,就毅然決然答應校方的邀約,最後陳姓家長孩子的組別也順利得獎,他表示,自己並不是很在乎孩子得了什麼獎項,並說道:「只是為了孩子把這個科技節的活動做得更真實。」

經過陳姓家長澄清過後,反對及質疑聲浪開始轉為支持、力挺的留言,網友紛紛回應「爸爸好暖」、「這科技節可以看到直升機太酷」、「這才是真正的研究」。

原先被民眾質疑是在炫富,該名家長出面澄清是由校方邀請而來,且有經過申請。(圖擷自微博)

原先被民眾質疑是在炫富,該名家長出面澄清是由校方邀請而來,且有經過申請。(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