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沒後門?華為推「訂製版機型」記錄用戶行為

中國推出訂製版手機,帶有管控功能,專為學生設計。(圖擷取自網站分析公會微博)

中國推出訂製版手機,帶有管控功能,專為學生設計。(圖擷取自網站分析公會微博)

2019/05/12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先前否認美方指控設備中帶有「後門」,現在卻在中國推出「手機訂製機型」,系統不但能自動記錄使用者的「違規行為」,還能遠端操控手機狀態,消息一出震驚台灣網友。

中國「網站分析公會」在微博釋出訊息,華為公司在中國廣西柳州高級中學推出「訂製版手機」,校方可透過平台統一管理全校學生使用手機的時間,在上課、午休、晚休,甚至是週末、放假期間,都能讓學生手機自動鎖死,避免過度使用。

此外,系統還能自動過濾5億則色情、暴力等不良訊息,學校可透過後台對學生推送校方通知,當學生使用手機出現違規行為,系統會自動記錄下來。該管理平台由華為武漢研究所研發,透過「MDM移動設備管理平台」實現在校學生日常管理。

該款稱為手機訂製機型2的華為nova4手機,標榜學生價2499人民幣(約台幣1萬1334元)還強調「帶管控」功能,在中國比市價便宜200人民幣(約台幣907元);台灣網友們對此指出,「強國厲害啊」、「人性不重要的管理魔王」、「嚇得吃手手」。

訂製版手機可記錄用戶違規行為,還能遠端操控手機狀態。(圖擷取自網站分析公會微博)

訂製版手機可記錄用戶違規行為,還能遠端操控手機狀態。(圖擷取自網站分析公會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