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殺豬令」力保6千隻豬 香港豬商揚言提司法審查

日前香港在上水屠房中有活豬被驗出非洲豬瘟,政府欲銷毀場中的6000頭豬隻,遭業者反對,要求政府先驗後殺,昨日談判破局,揚言要為「殺豬令」提司法審查,保護6000隻活豬。(法新社)

日前香港在上水屠房中有活豬被驗出非洲豬瘟,政府欲銷毀場中的6000頭豬隻,遭業者反對,要求政府先驗後殺,昨日談判破局,揚言要為「殺豬令」提司法審查,保護6000隻活豬。(法新社)

2019/05/12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在上水屠房中有活豬被驗出非洲豬瘟,政府欲銷毀屠房中的6000頭豬隻,遭業者反對,要求政府先驗後殺,昨日談判破局,業者揚言要為「殺豬令」提司法審查,保護6000隻活豬。

據《明報》報導,衛生局在10日驗出豬瘟後,政府決定銷毀發現豬瘟的屠房中6000隻活豬,即讓負責檢疫活豬是否能進入香港的深圳清水河中轉站關閉消毒,香港活豬代理商表示,香港從11日起,即無中國活豬供港;同時,除了上水屠房因發現病毒停止運作,荃灣屠房昨日亦沒宰豬,因此,香港本地豬隻無途徑上市,目前,香港今日起將無任何活豬供應。

面對政府的「殺豬令」,業者表達不滿,要求政府先驗後殺,他們昨晚與衛生局官員會面後宣布談判破裂,揚言要為「殺豬令」提司法審查,並稱昨晚會通宵留守上水屠房,保護6000隻活豬。

報導指出,鮮肉大聯盟理事凌偉業會後表示,他們提出如港府驗出上水屠房任何一隻豬染非洲豬瘟,都會同意銷毁全數6000隻豬,但政府未答應;他批評政府指稱非洲豬瘟不傳人,目前又無食安問題,現卻要殺豬,做法不科學。

食衛局長陳肇始昨在公開場合回應稱,雖然非洲豬瘟不傳人,但是病毒頑強,上水屠房已是受感染地方,要採取措施減低公共衛生風險,預防病毒擴散至本地農場。副食衛局長徐德義也表示,這是香港首現非洲豬瘟,要採取嚴肅和果斷的方法停止病毒傳播,故決定盡快撲殺上水屠房全場活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