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農民哭泣!豬瘟沒救 「無敵蟲災」快速擴散11省

「秋行軍蟲」(Fall Armyworm,草地貪夜蛾)已侵入亞洲。(路透資料照)

「秋行軍蟲」(Fall Armyworm,草地貪夜蛾)已侵入亞洲。(路透資料照)

2019/05/12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嚴重,現在連香港也失守,此時此刻中國又爆發重大蟲災,惡名昭彰的「秋行軍蟲」(Fall Armyworm,草地貪夜蛾)已迅速擴散到11省區,速度遠遠超過預期。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1月中國雲南省首次發現草地貪夜蛾,截至5月8日,已有雲南、廣西、廣東、貴州、湖南、海南、福建、浙江、湖北、江西、四川等11省(區)、52個市(州)、230個縣(市、區)的玉米受害。

草地貪夜蛾是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全球預警的重要農業害蟲,可危害80多種植物,食量大,繁殖能力強,遷飛擴散快,幾乎沒有天敵,並對許多農藥有抗藥性。

這種害蟲原在美洲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是玉米的重大危害,嚴重時可造成毀種絕收。2016年初首次入侵非洲西部成災,2018年對非洲造成經濟損失高達10到30億美元,玉米毀種面積達5到6%,2018年7月首次傳入亞洲地區。

草地貪夜蛾已在中國境內定殖且建立種群,擴散快、為害大、監控困難,專家預料,夏季以後,蟲災從華南玉米區向長江中下游、黃淮、華東、東北和西北等地蔓延。

中國目前面臨貿易戰、非洲豬瘟,再加上嚴重害蟲,恐使農作物短缺,危及食品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