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入紐約名流圈詐騙 德國拜金女遭判刑

混入紐約名流圈詐騙,德國女子索羅金(右)被判處4至12年有期徒刑。(法新社)

混入紐約名流圈詐騙,德國女子索羅金(右)被判處4至12年有期徒刑。(法新社)

2019/05/12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女子索羅金假扮富二代,進入紐約時尚社交圈和藝術圈招搖撞騙,謊稱自己繼承了龐大遺產,以「假俱樂部」名義向銀行借貸,騙取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日前判決結果出爐,索羅金被法院判處4至12年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28歲德國女子安娜·索羅金(Anna Sorokin),16歲時從俄羅斯移居德國,輟學並在巴黎1家時尚雜誌實習。在2016年化名黛薇,謊稱自己是外交官千金,繼承大筆遺產,好讓自己混入紐約時尚社交圈和藝術圈。在2016年與2017年間,向銀行與他人詐騙取得27萬5000美元(約台幣848萬)、向友人騙取6萬2000美元(約台幣191萬元)的旅行費。

索羅金還假借開設私人藝術俱樂部名義,向銀行借貸,騙取2200萬美元;她的事蹟被紐約雜誌報導而聲名大噪,Netflix與HBO甚至買下她的故事版權,計畫改編影集。

索羅金於2017年被逮捕,在這期間她一直被監禁,多次出庭時都穿著時髦,對自己的過錯沒有表現出悔意。法官凱瑟(Diane Kiesel)批評索羅金迷失在紐約市五光十色裡,企圖藉著詐騙去支撐她永不可能負擔的豪華生活。

紐約曼哈頓法院9日判處她至少4年的監禁,最高刑期12年、賠償金近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並繳交2.4萬美元(約新台幣72萬元)罰款。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聲明指出,索羅金在美國已非法逾期居留。一旦她服刑期滿,會設法將她遣返德國。

索羅金的父親華汀姆(Vadim Sorokin)4月間公開宣布跟她斷絕父女關係,並形容女兒生性自私,只會向家裡要錢。他說,「我希望她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管那是什麼。我對於她的人生和所做的事,沒有任何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