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空之城」觀光客太多! 秘魯控管馬丘比丘參觀人數

馬丘比丘有「天空之城」之稱,吸引全世界的旅客蜂擁而至,但也因此面臨遭觀光客破壞的隱憂。(歐新社)

馬丘比丘有「天空之城」之稱,吸引全世界的旅客蜂擁而至,但也因此面臨遭觀光客破壞的隱憂。(歐新社)

2019/05/11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政府今天宣布,為了防止馬丘比丘遺址石砌表面進一步惡化,15日起,將嚴格管制馬丘比丘3處遺址遊客人數。此次管制僅為試行,當局將評估成效後,6月1日推行永久新規定。

綜合外媒報導,秘魯政府表示,從15日至28日間,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太陽聖殿(Temple of the Sun)、兀鷹神殿(Temple of the Condor)和栓日石(Intihuatana Stone)3處遺跡將嚴格管制進出人數。

馬丘比丘遊客眾多,當局發現這3處遺址石砌表面有惡化的跡象,因此決定從管制遊客數量著手,限制每日兩波入園人數在6000人上下,參觀時間限制3小時。此次的管制為期2週,當局將評估這次管制措施施行的效果,6月1日後推出永久性常設措施。

馬丘比丘有「天空之城」之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而且是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這個遺址座落在海拔2350至2430米的山脊上,儘管難以到達,但馬丘比丘的神秘卻仍吸引全世界的旅客蜂擁而至,也因此面臨遭觀光客破壞的隱憂。

馬丘比丘在當地原住民「克丘亞語」中(Quechua)代表「古老山脈」的意思。人們認為馬丘比丘是印加統治者帕查庫蒂(Pachacuti)於1440年左右建立的,直到1911年才被美國探險家賓漢(Hiram Bingham)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