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前衛生部長為台灣發聲 支持我國參與WHA

菲律賓前衛生部長歐納,發聲力挺台灣參與WHA。(中央社)

菲律賓前衛生部長歐納,發聲力挺台灣參與WHA。(中央社)

2019/05/11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今天(11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台灣日」活動,吸引僑務委員、各台商協會及菲律賓民眾等上百人到場參與。其中菲律賓前衛生部長歐納(Enrique Ona)更在活動中為台灣發聲,力挺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根據《中央社》報導,歐納表示,自己在2010至2014年擔任衛生部長期間,就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域會議,聽到台灣過去2年想參加WHA都未得其門而入,他感到非常難過。

歐納強調,台灣的參與將進一步強化全球衛生體系,WHO應該要重視台灣在醫療衛生方面的成就,孤立台灣顯然是基於政治而非醫衛考量。希望WHO能重新考慮,是否讓台灣參與今年的WHA。

除了前衛生部長歐納以外,前衛生部次長,以及菲律賓大學執行副校長荷博沙(Teodoro Herbosa)也都出席活動。荷博沙和歐納都提到,菲律賓推行全民健保時,台灣就是最好的學習典範,藉此再次呼籲WHO秘書長邀請台灣參與WHA,將台灣納入全球衛生防疫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